「新北市長朱立倫是否參選2020年總統?」各界關注!朱立倫今天表示:「12月25號後再來思考」。對於年底選舉,朱立倫說,台灣需要制衡的力量,他希望國民黨執政的城市能至少過半。

曾在2016競選總統的新北市長朱立倫,23日接受網路媒體專訪時,對 3年前當黨主席不得不請假參選總統,表達「說真的,對不起市民」,另對卸任市長後的下一步,透露「大方向上是要對台灣、對下一代有利」,並對是否參選2020年說「不會最後一天翻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羅智強在臉書做「你支持朱立倫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年總統嗎?」投票,也獲一面倒支持度。

朱立倫今早出席「篩檢一下‧守護最愛」記者會後,被媒體聯訪時,被詢問為何在時隔2年多之後,為先前總統選舉之事感到對不起市民?

他說,他在回到市府的第一天,就已經多次表達抱歉,昨天記者在問這個相關問題,他只是再重述一下,這個是2年來經多次表達,希望在任期當中,還有從總統大選過後將近3年,全力以赴拼市政。

媒體又問「未來或2020再選總統,會是對台灣好的選項之一嗎?很多網友還蠻支持的。」朱立倫說,12月24號以前,只要在市長任內,就是全力地拼市政,那等12月25號後再來思考;他現在最重要希望大家支持新北市、支持市政工作。

有關侯友宜表達「2020若選輸,國民黨會泡沫化。」朱立倫說,其實台灣需要民主政治,絕對不是一個黨要消滅另外一個黨,但是大家已經看到從上次大選之後、民進黨全面執政之後,大家感受到各方面的施政非常不滿意。台灣需要有一個制衡的力量,不論是中央、不論是地方,他希望國民黨這次的選舉能夠選得好,那新北市是全台灣最重要、最大的城市,也是現在執政的城市,不但要保住,他也希望國民黨在全台灣能夠達到至少過半,有這樣一個努力的目標。

媒體追問,目前看來6都當中,似乎只有新北市比較穩;有人說若只保住1都的話,黨主席吳敦義可能要負責,會被逼宮? 朱立倫說,現階段就是大家團結,他相信吳主席會領導6都,每一都都會努力,各個縣市也會努力,一定拼能夠過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