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大里區爽文路是大里2期重劃區中,少數大型車輛進出較為頻繁的路段之一。長期都沒有進行大規模的整修,路面及孔蓋不平,也有多處損壞,影響行車安全。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將爽文路自永隆九街至東明路、東榮路至國中路等路段納入路平專案,今(24)日開始施工約6天,總改善長度大約2.3公里。

建設局表示,這次施工的重點包括將高於路面的台電、中華電信手孔蓋進行下地減量、人孔蓋進行現場調評,還有調整既有路面線形與坡度洩水調整,同時,也會提升路標線的抗滑係數,期望能夠有效降低路面標線因為濕滑而造成的交通事故。

建設局指出,施工期間會請廠商加強宣導施工訊息,並於施工路段周邊設置施工警告標誌、指示標誌、安排交維人員指揮及通知警廣等方式,希望降低工期的交通衝擊。

台中市政府已經於104年10月底在原市8區恢復全國唯一代辦「管線工程統一挖補」制度,由建設局代辦齊挖齊補,執行電力、電信、自來水、天然氣等一般性的施工項目,也已要求管線單位管挖後,必須「全車道」修復路面,路平完工後3年禁挖申請,已經成功降低約3成的管線重複挖掘率。今年擴大實施範圍到原縣區,希望可以提升整體道路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