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川金會落幕,全球掀起一股北韓旅遊熱,為了拚觀光,朝鮮民族遺產國際旅行社於今 (19) 日,首度來台舉辦推介會,與台灣30多家旅行社推出「神秘朝鮮深度體驗旅遊」,6天5夜團費從3萬到5萬元不等,只不過團費偏高,考驗市場接受度。

北韓旅行社表示,雙方都有意願合作,洽談一個月後,確定在台設立第一個代理銷售中心,往後台灣旅客想到北韓旅遊,不需要再經過第三方代辦,提升方便性。

北韓旅行社代表顧課燕說,金川會議以後大家得到了一個信心,就是朝鮮要發展經濟,從5月份開始一直到現在,光是我們大陸遊客,進入朝鮮的人數,由原來的100多個人,發展到現在每天1000多個人。

顧課燕指出,除了北韓氛圍逐漸開放,選上台灣作為合作第一對象,也是看準兩地地域關係近,方便度提升,出遊意願自然就高,根據統計,去年北韓來台民眾大約才20人,台灣赴北韓,也不過約1000人,北韓觀光人次2020年即將破200萬大關。

顧課燕提到,目前仍舊以大陸觀光客居多佔85%,俄羅斯、歐美是第2、第3多,希望透過合作,拉抬台灣觀光人次,11月也將爭取參加台北國際旅展,同時透露,下一個合作目標將會是澳洲,神秘北韓,隨著觀光開放,逐漸卸下層層面紗。

台灣旅行社代表李奇嶽表示,團費的部分,因為他是國家規劃經濟,所以如果是國家規劃經濟,一切都是由朝鮮的,觀光旅遊總局來訂定所有的價格,團費大概6天5夜,目前應該在4萬到5萬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