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6)質疑桃園機捷不可能在短短一年多的時間內就賺錢,桃園市鄭文燦今天受訪表示,機捷第一年營運就達每次5.7萬人次,今年上半年度平均每月也有6.1萬人次左右,這次宣布調價10元,是經過周延評估的結果。至於營運前虧損可由之後交通部將A8、A9、A19三站資產移轉後的收入來補償。 

有關柯P昨說的「我不相信」,鄭文燦說那應該只是柯「脫口而出」的說法,事實上,機捷從去(106)年3月正式營運後,第一年營運成績是每日搭乘5.7萬人次,約盈餘1億元,今年第二年,1月至6月上半年盈餘2.2億元,每日運量增加到6.1萬至6.2萬之間。10月份起全線調降10元票價的新方案,預估可以再推升8%運量。 

鄭文燦指出,有關機場捷運線降價決策,市府與桃捷公司是「非常周延地在討論這個問題」, 希望最終目標可以跟北捷費率一致;而先前桃捷公司針對機捷線推出120天打五折的方案,就非常受通勤族支持,價錢比北捷還低,希望各種方案能讓滿足乘客所需。 

鄭文燦說,為彌補捷運虧損,市府提出管用合一政策,交通部也已同意將A8.A9.A19三站資產移轉,未來虧損部份是由資產移轉來補償,市府也會採取更審慎的方式來推升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