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表示,是否參選總統,他「百萬分之一的意願幾乎都沒有」。做為商人,他希望做一些事情,讓中國大陸和台灣的關係更緩和。

郭台銘日前接受鳳凰衛視領航者節目專訪,談到在美國設廠,郭台銘表示,美國設廠主要是分散風險,鴻海集團是全球性企業,在全球12國設有工廠,美國擴大設廠;其次,美國有人才,在美國不是設工廠,而是生產技術研發中心。

對於鴻海集團在美中兩國關係中扮演的角色,郭台銘指出,鴻海集團以工業製造為主,商人考量的是「哪邊有市場、哪邊有競爭力」,取得當地的人才、市場和資源運用。他指出,國際性的公司要走向國際化,製造是核心競爭力。

對於是否要競選台灣總統,郭台銘表示,他「百萬分之一的意願幾乎都沒有」。他認為,台灣的問題是歷史的問題,他說在台灣出生、做為一個外省的子弟,要贏得選舉非常困難,要是贏了,要做好也是非常困難。

郭台銘表示,目前他希望做一些事情,讓中國大陸和台灣的關係能夠更緩和。他認為,做為一個商人,可以發揮的地方更多。

談到工作紀律,郭台銘指出,對同仁在工作上嚴厲,希望同仁做得比自己更好,抱持著「嚴師出高徒」的心情,培養接班人、年輕人。

他認為,製造業走出了實驗室,沒有高科技,只有執行的紀律。他形容,常被他罰站越多的主管,常常升官升的快。

談到接班人議題,郭台銘指出,全世界都有接班人的問題,他形容現在被他罵的最兇的,可能是最有機會接班的;接班人不會是一起創業的這群人,接班人年紀要差20歲以上的年輕人,年輕人可塑性很強,希望年輕人快速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