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先前表示,地下組頭簽賭,一開始認為民進黨的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會贏他30萬票,到現在差距已經縮短成8萬票,韓國瑜因此信心大增。針對「賭盤」,今(17)日陳其邁接受廣播節目的專訪時表示,「選舉不是賭博,公開談論簽賭對於民主政治無益」,並說他相信的是民調和與選民面對面的真實感受。

陳其邁於今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的專訪,對於韓國瑜「地下組頭簽賭」的言論,陳其邁表示,他「不認識什麼組頭」,現在他正忙著跑基層,像是高雄林園的一個漁村部落,他至少就拜訪了30次。陳其邁認為,當參選人真的走到第一線,幫各個地區解決各自的問題,民眾會自主關切處理問題的進度,「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在訪談中,主持人周玉蔻針對韓國瑜對於此次選戰頗有信心一事提問,陳其邁則回應「若參選人只顧著際算選票,會沒辦法好好冷靜下來思考、為民眾解決問題」。陳其邁也認為,其實只要方向正確,並且為民眾解決問題,選民自然就會把票投給你。

前高雄市長陳菊的在地支持率極高,競選連任幾乎都以兩倍以上的票數差距遠遠領先對手,2014年還曾經有超過99萬的全國最高票數。對此,陳其邁坦承他「壓力超大」,也說高雄是他的故鄉,「要讓故鄉更好」。並表示他會謙卑面對選民,不走捷徑。

周玉蔻也問到,會不會被跟陳菊比較?陳其邁則回應「應該不會,我是男生,而且我看起來還算可愛,橘子和蘋果不會一樣!」陳其邁強調,如果於選舉中勝出,將會留用好的人才,且不分藍綠,另也將從產業裡,尋覓人才擔任副市長,讓產業的溝通障礙能夠降低。

前高雄市長陳菊的在地支持率極高,對此,陳其邁坦承他「壓力超大」,也說高雄是他的故鄉,「要讓故鄉更好」。   圖: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