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時才剛奪下法網青少年男單冠軍的台灣「夜市球王」曾俊欣,昨(15)日也在溫布頓青少年男單拿下冠軍,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人,也是首位連續奪下法網及溫網青少年男單冠軍的台灣球員,更創下世界網壇14年來的新紀錄。

來自新北永和的曾俊欣,父母在樂華夜市中擺攤賣糖葫蘆供他學球,因此被封為台灣「夜市球王」,不只運動方面強,他還是就讀建國中學的高材生,文武雙全的他,有別於對一般運動員「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印象。

曾俊欣的母親表示,曾俊欣從小的自我要求就很高,小學時成績都能保持在前5名,上國中後雖然因為訓練難免耽誤到上課時間,但總是能透過自學,在班上保持前3名。而自律的曾俊欣在面對升學壓力時,選擇了第一學府建國中學就讀,希望為自己開創更多元的未來。

曾俊欣在網壇上成名,是2015年在歐洲最大的青少年賽事Les Petits As(Small Champions)少年網球賽奪冠,因為他是賽史33年中唯一贏得此榮銜的亞洲人。除了是台灣第一位在溫布頓青少年男單奪得冠軍的球員,還是自2004年法網好手孟斐爾斯(Gael Monfils)後,第一位連續在法網和溫網封王的青少年球員。

曾俊欣在今年連下兩座大滿貫,此次溫布頓一役,夜市球王擊敗英國貴族好手,優異的表現讓世界看見,溫網官方也在推特大讚,「要好好記住他的名字!」,現年16歲的曾俊欣無疑會是台灣網壇的未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