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修法,《勞動基準法》刪除7天國定假日,一度引發反彈。對此,時代力量透過投票,自選了7天放假,表達對此政策的反對。昨(15)日是解嚴紀念日,適逢週日,時代力量除了以「解嚴31周年:珍惜我們得來不易的自由」為標題發表相關看法,也選擇在今(16)日補假,並在臉書提醒,「各地黨部將在7/16 (一) 補假一天,需要服務的朋友請不要白跑一趟喔!」

時代力量自選7日讓黨工放假,包括元旦翌日(1月2日)、言論自由日(4月7日)、世界地球日(4月22日)、解嚴紀念日(7月15日)、原住民族正名紀念日(8月1日)、教師節(9月28日)、世界人權暨美麗島事件紀念日(12月10日)等七日。

時代力量在臉書貼出解嚴31周年聲明寫到,「31年前的今天,政府宣布解嚴。威權統治在那三、四十年間無孔不入地滲入社會的每個角落,不僅在言論上嚴格管制,也透過生活中的每個小細節,把所有人教育成打從心裡順服黨國目標的順民。」更舉例《反共抗俄遊戲集》所述,孩童常玩的「大風吹」來進一步解釋,表示,「例如「大風吹」以前叫做『收復失地』,不喊『大風吹,吹什麼?吹沒戴眼鏡的人!』,要喊『你願意參加反共抗俄的陣容嗎?我願意!你願意收復哪兩個失地?收復南京和上海!』」

時力表示,此做法看起來十分荒謬,「但也有很細微的作法」,「這個遊戲裡面的領袖是要改選的,而在戒嚴的三四十年間可沒發生過改選這件事情」;時力點出,「現在看來使人發笑的書本及文字,在不久的過去還是不容挑戰的真理與權威。今天,我們能如此輕鬆以『奇文共賞』的眼光翻閱這本《反共抗俄遊戲集》,背後有著無數民主前輩的血淚犧牲。」

時代力量強調,「追求每個人都應享有『生而為人的基本尊嚴,追求夢想、保護幸福的平等地位,做為一個國民的認同感與歸屬感,以及參與政治、自主決定的權利』。這是時代力量作為政黨的價值及意義所在。我們會持續全力以赴,讓人權、平等、幸福、自由,在台灣生根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