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預校今(16)日一早驚傳學生鬥毆意外,其中一名學生仍然在急救當中,中正預校表示,依法究辦、絕不寬貸,參謀總長李喜明也率總督察長室專案小組到校實施調查,並探視受傷學生。

中正預校指出,這起事件發生於上午7時38分許,一名陳姓學員在校內吃早餐時要求同期王姓同學順便幫他盛奶茶遭拒,心生不爽當場衝突,兼任實習幹部的羅姓見狀出面制止,當場與陳生發生拉扯,羅生因被打致撕裂傷,還縫合兩針,後來進教室上課,未料羅姓學生心生不滿,前往教室草皮上撿拾磚塊,朝陳姓學生後腦勺敲擊,造成陳生昏迷倒地,立刻送國軍高雄總醫院,目前仍在急救中。

中正預校強調,此案發生後,國防部長嚴德發相當關切,也絕對不容許校園暴力事件發生,並要求依法究辦、絕不寬貸,李喜明也率總督察長室專案小組到校實施調查,並探視受傷學生。同時也會檢討失職幹部,並強化學生心理輔導、情緒管理,防止類似案件再次發生。

至於受重傷的陳姓同學,國軍高雄總醫院說,受傷陳生只有一處傷勢,位於後腦顱骨處,有被重撞情況,經施以減壓手術,生命跡象暫時穩定,但仍處重度昏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