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年改本月正式上路,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日前表示自己正在進行「節衣縮食」運動。近幾日,李不斷在臉書分享該「運動」的近況,曾PO出四菜一湯的拮据用餐、自助洗車及自己在家燙衣服等,今(16)日再度附圖發文,「燕窩吃不起,吃白木耳」,引起網友轉發評論。

李來希表示,今日午餐便當是由昨日的剩菜做成的,再搭配上一碗老婆製作的「銀耳紅棗蓮子湯」,還補充說「銀耳號稱窮人的燕窩,燕窩吃不起,只好吃白木耳」,甚至自嘲「吃起來就是阿Q般的覺得好吃,兀自的自我感覺良好的高貴了起來」。

李在文末不禁感慨地感謝老婆,「這幾年帶領夥伴們衝撞體制,還好我家嫦娥沒有奔月遠離,還得忍受壓力,不離不棄的照顧我。」

有支持者在底下留言,「大家都會挺理事長,用餐開心,假日愉悅!」、「怎麼吃可以健康救好酸民牙齒疼活該」、「響應「縮衣節食」吃得健康!看冥盡黨垮台!」,但也有反對者在底下表示,希望李來希少發一點這種文章,除了討拍失敗,外人只會覺得年改更該砍!更有一名王姓網友有趣地建議李來希,「便當少了青菜,可以炒一道綠竹筍雪裡紅,比較下飯。」

昨日,李在臉書分享「縮衣節食」應減少在外花費,獲得支持者讚賞。   圖:翻攝李來希臉書

昨日,李來希分享午餐紀錄,四菜一湯還有魚有肉,引起撻伐。   圖:翻攝李來希臉書

李來希昨日在臉書分享早餐,鼓勵支持者持續「縮衣節食」運動。   圖:翻攝李來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