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無疑是世界盃賽史上最幸運的球隊,包括今天比賽在內,本屆世界盃就已2度碰上對手搞烏龍,甚至還讓他們碰上世界盃史上第一遭,決賽對手擺烏龍。

法國在世界盃一向受到幸運女神眷顧,加上今天比賽在內,這是他們隊史第6度碰上對手踢進烏龍球,是在世界盃中被送分最多的球隊,但另一方面,法國隊本身卻從未發生過這種糗事,今天他們以4比2擊敗克羅埃西亞,隊史相隔20年後再登世界盃王座。

今年「高盧雄雞」法國在小組賽首戰面對澳洲,第80分鐘就因澳洲後衛貝西奇(Aziz Behich)門前的烏龍球,讓他們終場以2比1驚險贏球。

沒想到冠軍賽又拜克羅埃西亞前鋒曼祖基奇(Mario Mandzukic)的烏龍頭槌所賜,讓他們開賽短短18分鐘,就取得1比0領先,而曼祖基奇也成為世界盃史上,第一個在決賽締造烏龍球的球員。

4年前巴西世界盃,法國就曾在小組賽面對宏都拉斯及16強與奈及利亞之戰,對手都出現烏龍球,「高盧雄雞」也成為世界盃史上,唯一一支球隊連2屆世界盃都獲得2顆烏龍球的球隊。

世界盃舉辦迄今21屆以來,今年烏龍球特別多,過去世界盃最多烏龍球紀錄是1998年法國世界盃的6顆,今年小組賽還未結束就已打破紀錄,加上冠軍賽克羅埃西亞的曼祖基奇烏龍頭槌在內,本屆世界盃共發生了12顆烏龍球,已足足是原紀錄的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