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球迷眾所矚目的2018俄羅斯世界盃冠軍戰法國VS.克羅埃西亞,台北時間今(15)日晚間11點馬上就要登場了!19歲的法國小將姆巴佩(Kylian Mbappe)能否上演「帽子戲法」挑戰英格蘭隊長凱恩(Harry Kane)競逐本屆金靴獎,待會即將揭曉。事實上,「姆巴佩」這個響叮噹的名字,連日來已在中國商場刮起一股「撞名」旋風呢!

6月30日,在16強淘汰賽與阿根廷的對決中,姆巴佩憑藉著兩射一傳,助球隊以4:3一分之差,送走了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自己也一戰成名。當晚,全世界所有球迷都記住了這個新星的名字——姆巴佩。

正因為這個名字火了,有心之人迅速瞄準商機,像是在近來經濟崛起的中國,就有許多人生意腦筋動得超快。

根據《法制晚報》今(15)日的報導,就在比賽次日,國家商標總局收到27份申請註冊「姆巴佩」或「姆巴佩MBAPPE」商標的申請書。第三天,申請數字一天激增了58。

根據中國商標網記者的統計發現,截至7月6日,僅6天的時間裡,申請註冊「姆巴佩」或「姆巴佩MBAPPE」商標的就已達137個。而從2017年到本屆世界盃開始之前,商標總局僅受理了17分這樣的申請。

由於在2017年已提交申請,晉江市統一龍鞋業有限公司已獲准將「姆巴佩」商標使用在服裝等商品上;丹陽市瑞金眼鏡貿易有限公司也被核准使用在眼鏡等商品上。

除上述兩家公司外,近期提交的大多數商標申請都在等待受理,暫時無法查詢細節。但從申請人的名稱可以看出,涉及的行業可謂五花八門,其中包括肥料公司、馬場、健身俱樂部、購鞋網站、塑料製品公司、網咖、商貿公司、諮詢公司、圍巾廠、廣告公司、科技公司、食品公司、資訊科技公司、衛廚公司、裝飾材料公司、生物技術公司及鞋業公司等等,種類包山包海,讓人看了眼花撩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