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宣布參選至今,已有19個社團性的後援會成立,今天(15日)上午,大文山地區侯友宜之友會在新店馬公友誼公園體育館成立,侯友宜在感謝現場支持者,他感性的說,「內心滿滿感動,今天是侯友宜之友會成立的第一天,謝謝大家。」

大文山地區侯友宜之友會,是第一個區域性的後援會。大文山地區包括新店、烏來、深坑、石碇、坪林,現場一共聚集上千名支持者,侯友宜一進場就受到熱情民眾夾道歡迎,「我沒選舉過,人家跟我說,沒朋友幫忙的話,不要出來選舉。」

侯友宜並非出生顯赫家世,父親是嘉義的豬肉販,年輕時更曾經受到日本軍隊徵召,「那天豬肉我可以賣得完,我可以把小孩養大,然後為國家做一點事,他們的想法就這樣」,就因為如此,侯友宜相信自己相當了解市民的需求是什麼,認為「安居樂業」,遠比其他人提的「超越翻轉」來的更重要,希望自己能讓人民過上平安的日子就好。

侯友宜表示,過去七年自己擔任新北市的副市長,經歷了太多新北市發生的事情,他想起新店安坑地區的軌道建設,碧潭高灘地的整建、蘇迪勒颱風和烏來居民並肩作戰,個性耿直的他,本來認為自己非常不適合投入選舉從政,但是看到階級的對立,讓太多基層人民的生活受到影響,他說:「我還能為國家奉獻什麼?投入選舉,自己來為下一代找到更好的機會!」

侯友宜強調,今天來替他加油的每個人,都是他的「不請之友」,什麼是不請之友,就是當你需要幫忙,不需要開口對方就願意幫你,「我們大家都是『不請之友』的厚友誼。」

現場除了有不少新北市議員、民代以外,還有超過50位里長,侯友宜在台上一一感謝,尤其是每天和市民近距離接觸的里長,他認為,里長的認真付出,就是市長好當的原因,每一個里長為自己的里民打拼,市長又怎麼會有太多煩惱?

在侯友宜離場時,短短不到一分鐘路程,走了將近十分鐘,民眾相當熱情,最後甚至聚集在體育館門口,搶著握手、合照,讓他感受大文山「不請之友」的暖心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