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15)日前往被視為傳統藍營票倉的新店建國、仁愛市場拜票。被問到對於年金改革的看法,侯友宜只說,希望年金的改革不會造成更多階級的對立,以及世代的衝突,他也擔憂會不會所有人都變成均貧。

侯友宜今日上午的拜票行程在新店,此舉是否在藍營票倉固樁,侯友宜回應,新店市一個很棒的地方,有很多的交通建設,也有很多行政生活園區,這幾年開始有更多不一樣的建設,讓這裡非常不一樣,自己常常來這邊工作,而且新北市議員在新店區非常努力,讓自己對這個地方更有愛。

侯友宜今天在立委羅明才、議員劉哲彰、陳儀君、金中玉,以及議員參選人唐慧琳陪同下,在建國市場拜票,攤販都對侯友宜表達高度的熱情,除了將自己攤上的東西贈與侯友宜表示支持以外,更有不少人高聲呼喊「凍蒜啦!」讓侯的高人氣嶄露無遺,掃街過程中,甚至巧遇一些來自嘉義的同鄉;

對於民眾的熱情,侯友宜表示,民眾都非常熱情踴躍,對他以及議員的支持都讓他很感動「回到市場就像回到我家一樣,倍感親切。」

至於競選政策方面,侯友宜則強調,面對高齡少子化的問題,老人照顧格外的重要。新北市關懷照顧據點、動健康、銀髮俱樂部都做得很不錯。「未來如何把量擴大、品質提升,在接下來的行程當中都會形成政策跟大家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