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假日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得閒,上午參加臺北河岸童樂會,下午則出席世界霹靂舞爭霸賽台灣資格賽,而昨天柯文哲夫人陳珮琪又在臉書上開炮,直言「社會上有少數人和某些名嘴一樣,有閱讀和理解障礙」,柯文哲則說,回家會勸她少寫臉書,「當作個人言論就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前往大佳河濱公園,參加2018台北河岸童樂會熊讚水樂園開幕式,親自體驗高逾6公尺的熊讚暴龍對戰水滑梯,也和小朋友們一起拿起水槍打水仗,下午則前往台北體育館,出席Toyota BOTY Taiwan 2018 世界霹靂舞爭霸賽台灣資格賽。柯文哲致詞時表示,捷運公司每年都會舉辦捷運盃的街舞比賽,會請他們增加比賽項目、設備及場地,讓街舞在台北越來越普遍。最後,他也預祝冠軍在法國的世界總決賽獲得佳績。

不過,數次與批評柯文哲的名嘴在臉書上隔空交火的柯文哲夫人陳佩琪,昨晚又發表文章,她說社會上有少數人和某些名嘴一樣,有閱讀和理解障礙,陳佩琪認為,她可接受人群中有3至5% 可能有某種程度的理解能力不佳或閱讀障礙,「 但個人認為有錢開電視台的、或有能力被拔擢當主持人的,實在該好好為自己的節目品質把關」。

外界認為陳佩琪的言論,是在幫助柯文哲回應名嘴攻擊。柯文哲對此則說,回家會勸她少寫臉書。「她最討厭別人講到錢的事情,這是她在管的,當作個人言論就好,她要做什麼事,想寫就寫,也不會告知。」

至於國民黨前主席連戰赴中國拜會習近平,說出「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不該存在臺獨的空間」言論。柯文哲對此表示,連戰說自己不代表國民黨,吳敦義說連戰不代表國民黨,那就將它當作2千3百萬分之一的民眾意見,當作個人言論,聽一聽就好。

而近日開議在即,議員針對「一日幕僚」節目爆紅,質疑動用行政資源,是否擔心會是未來議會攻防的焦點?柯文哲說,這本來就沒什麼成本,照常每天生活、工作,要側拍就側拍,出門本來就有隨扈、媒體事務組同仁,沒有額外花錢,沒有治裝費,就是一日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