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使用桶裝瓦斯的民眾要注意了,如果瓦斯鋼瓶開關型號V2S-PA,且製造日期是2017年9月、10月與11月,請立即關閉鋼瓶開關並通知鄰近瓦斯行更換,以免瓦斯漏氣恐發生危險。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第三組第一科科長陳榮富表示,標檢局日前獲報,指稱部分瓦斯鋼瓶開關有漏氣現象,9日與消防局到林口、新店的驗瓶場與分裝場聯合稽查時,並未查獲漏氣開關;但13日前往台北市分裝場聯合稽查時發現,由台灣保安公司進口,型號為V2S-PA部分開關有漏氣現象;為避免瓦斯漏氣引發火災危險,標檢局已要求業者全面回收有問題的瓦斯開關。

陳榮富提醒,為確保住家安全,民眾檢查瓦斯前,務必先關閉開關,若有開關型號和製造日期與回收標的符合,請立刻停止使用並就近通知瓦斯行更換。

經濟部標檢局稽查發現,由台灣保安公司進口的瓦斯鋼瓶部分開關有漏氣現象,提醒民眾確認家中桶裝瓦斯,若開關型號為V2S-PA,且製造日期是2017年9月、10月與11月,請立即關閉鋼瓶開關並通知鄰近瓦斯行更換,以免發生危險。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