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學年度全國15個就學區高級中等學校分區免試入學管道業已於昨日完成錄取報到作業,今(14)日,教育部公布了各學區的學生的報到情形,總計各就學區總錄取人數為15萬8,656名,完成錄取報到之新生人數為13萬4,755名;全國報到率為84.94%。

教育部表示,各區學校受理報到情形良好,其中報到率達8成以上計有基北區等14區,僅僅只有雲林區報到率為75.77%;至於特色招生考試分發入學管道報到情形,全國辦理招生的一共有11所學校,總計錄取人數835人,報到人數為810人,報到率高達97.01%!

教育部強調,今年是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實施第5年,國中生的入學狀況非常需要關心;因次已經通知各中等學校,要求各校於放榜後,加強國中三年級應屆畢業生之輔導,尤其未能如願錄取的學生,若不特別注意,恐怕會對學生的未來造成影響,所以除了提供學生情緒安撫與心理支持外,也要協助學生掌握後續免試入學續招之機會,讓每個學生均能適性進入高級中等學校就讀。

教育部指出,如果學生因為特殊因素而放棄錄取的話,只要提出證明文件,並取得原報到學校書面同意後,就可以再報名參加由各主管機關所核准辦理的「特色招生專業群科甄選入學」、「免試入學續招學校」之招生,所以,請各位家長放心,孩子的學校不會沒有著落。

免試入學各區報到情形統計   圖:教育部提供

特色招生考試報到率統計。   圖:教育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