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在本屆世界盃小組賽兵敗俄羅斯,但葡萄牙足球巨星「C羅」(Cristiano Ronaldo)仍拿到一紙豐厚的轉隊合約,自原先效力的西甲勁旅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跳槽到義甲聯賽豪門尤文圖斯(Juventus),轉會費高達1億500萬歐元,雙方簽下4年合約,年薪3000萬歐元,這讓義大利球迷喜出望外。

不過,根據外電報導,義大利的USB工會不滿這筆肥約,強調應「照顧成千上萬人而非一人」,號召罷工抗議,時間從15日開始,為期3天。然而,Banca IMI銀行則聲稱,C羅將加強尤文圖斯品牌行銷全球,每一季還能增加700萬歐元的門票收入且提高商品銷售量。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報導,USB工會(Unione Sindacale di Base)今天證實,他們已經號召南部城鎮美爾菲(Melfi)的飛雅特(Fiat)汽車工廠員工罷工抗議。

報導指出,雖然尤文圖斯與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公司(Fiat Chrysler)是兩間完全獨立的企業,但他們都受到阿涅利家族(Agnelli)旗下投資控股公司Exor的掌控。

不過,報導認為,罷工的影響可能有限,因為這座工廠只是飛雅特克萊斯勒在義大利7間工廠之一,USB工會宣布罷工並不代表會有很多工人參與。

USB工會質疑,管理高層多年來不斷要求員工做出巨大犧牲的同時,同樣一批高層卻決定花費上億歐元簽下一名足球員,這令人無法接受。工會敦促飛雅特的老闆投資自家員工,以支持「照顧成千上萬人而非一人」的財務管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