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年底首都市長選舉,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1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競選團隊人事,分別由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王育敏出任總部主委與總幹事,營造專業形象牌。

台北市長選情形成「三咖督」局面,無黨籍現任市長柯文哲近日因節目《木曜4超玩》「一日幕僚」影片再度掀起一波話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則頻提出議題挑戰柯文哲,也吸引了許多媒體版面。相較於兩位參選人,丁守中近日低調拜訪基層,還傳出議員抱怨「母雞」很少帶著他們曝光,遭評論是「佛系」參選人。

丁守中上午召開記者會,正式宣佈競選團隊人事,由張善政出任總部主委,王育敏擔任總幹事。丁守中表示,希望借重張善政在科技領域、王育敏的戰鬥力與在兒少議題上的專業能力,打出一場精彩的選戰。

張善政強調,自己雖然擔任國民黨提名的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競選團隊主委,但他其實一直都是「無黨籍」,希望能夠吸引像他一樣自認客觀、無黨籍的民眾,願意支持丁守中。

王育敏則說,自己沒競選經驗,有人問她怎麼敢接任丁守中競選團隊總幹事,但她強調丁年底選舉要打出一場不一樣的選戰,希望借重她的議題指導能力,跟過去對於傳統組織戰不太一樣,這是一場重要的首都之戰,競爭力、願景都是最為關鍵的。

對於柯文哲近日在網路聲量越來越紅,丁守中嘲諷,「柯文哲在網路越紅,台北市在國際競爭力就越黑」,台北市需要的不是一個像小丑一樣的市長,而是專業有能力的市長。

丁守中表示,希望借重張善政在科技領域、王育敏的戰鬥力與在兒少議題上的專業能力,打出一場精彩的選戰。   圖 : 周煊惠 / 攝

丁守中競選團隊主委張善政。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