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偕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訪問英國行程曝光,川普與梅蘭妮亞分頭訪問,川普大部分時間都離開倫敦,獨留梅蘭妮亞在倫敦,外電猜測川普是有意避開英國民眾對他的抗議活動,但遭到否認。

據了解,川普目前已經抵達英國前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出生地、牛津郡(Oxfordshire)的布倫海姆宮(Blenheim Palace),接受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以晚宴招待,約有英國官員與商界領袖等150人出席作陪。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穿著飄逸的黃色禮服,陪同川普到到布倫海姆宮享受招待,她的一襲黃色飄逸洋裝,配上川普的燕尾服,被戲稱是「美女與野獸」組合。

據美國官方公布的行程,晚宴後,川普伉儷將回倫敦美國駐大使館休息一夜,隔天川普將再與梅伊碰面,前往桑赫斯特(Sandhurst)觀看英美特種部隊聯合軍演,之後再到倫敦西北60公里外的首相別墅會談,13日下午則將轉往溫莎堡,覲見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再轉赴蘇格蘭。

至於梅蘭妮亞則是留在倫敦,與梅伊的老公菲利普(Philip May)進行參訪行程。由於英國民眾早已準備好各式抗議活動等著川普的到訪,但沒想到川普大部分時間都不在倫敦,抗議對象有可能變成梅蘭妮亞,而這位時尚的美國第一夫人能否以她的美麗征服英國民眾,大家都在拭目以待。

美國總統川普(右)訪問英國,英首相梅伊特別在布倫海姆宮設晚宴招待。   圖:翻攝英國首相辦公室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