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因林內焚化廠案遭判刑8年定,今天是他發監執行的日子也是他的生日,一早張榮味9時30分提前抵達,送行的鄉親在地院門口綁上黃絲帶,並激動與張相擁送別,給「老縣長」送上溫暖。

張榮味判刑發監執行,雲林地檢署刑事執行科通知上午10時報到,張榮味由胞妹立委張麗善等家人陪同,並向在場支持者致意。雲林地檢署昨天晚間發布駁回張榮味延後執行發監聲請,理由是不符合法定原因,張榮味委任律師痛批「司法追殺」。

張榮味向刑事執行科報到後,由檢察官確認身分後,隨即由警備車載往雲林第二監獄執行入監。先前雲林地檢署考量他的身分特殊,再加上2004年他遭判刑並有潛逃遭通緝紀錄,為確保他入監服刑,當天就啟動防逃機制,隔天5日即送達傳票,通知他今天報到入監服刑。由於今天剛好是他61歲生日,家屬聲請延遲執行2周,但遭雲林地檢署以「不符法定條件」為由駁回,再加上雲林縣政府宣布今天不受颱風影響,正常上班上課,因此張榮味今天要二度入獄。

雲林前縣長張榮味今(10)日入監服刑。   圖:翻攝自張嘉郡臉書

繼張榮味之後,張家人參選戰況一覽表。   圖:許志翰/製作

前雲林縣長張榮味被控收賄3000萬元,本月4日全案定讞,雲林縣府表示,尊重司法判決。   圖:許志翰/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