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7)西南風減弱,風向轉為偏南風,午後各地山區及平地注意雷陣雨機率高,也有局部大雨發生,局部降雨有機會延續到入夜,尤其北部地區發生降雨會較早,提醒周末下午外出朋友記得攜帶雨具備用,而桃園以北、宜花高溫可以來到34至36度,注意防曬。此外,第8號強烈颱風瑪莉亞,在今凌晨2時位於鵝鑾鼻海面上,朝台灣北部海面移動,預計預計10日、11日將是離台灣最近的時候,目前周末天氣是無直接影響。

中央氣象局表示,清晨到上午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及雷雨,而花東也有零星的降雨,其他地區上午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由於台灣附近水氣偏多,因此午後各地山區及平地出現雷陣雨的機率都相當高,並且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局部地區的降雨有機會延續到入夜之後,而北部地區午後雷雨發生的時間則會比較早些,提醒大家午後要留意天氣的變化;而溫度方面,桃園以北及宜花較為悶熱,高溫可以來到34至36度,其他地方則約32、33度。

第8號強烈颱風瑪莉亞最新動態,在今凌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2220公里的海面上,以西北轉西北西的方向朝台灣北部海面移動,預計10日、11日將是離台灣最近的時候,至於影響程度的大小,請多留意氣象局對於這個颱風的最新預報資訊,但今、明兩天對台灣還沒有直接影響,但明(8)天開始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今日空品部分,全台各地擴散條件尚佳及受降雨洗除作用,空氣品質大致良好,僅北部空品區及馬祖為「普通」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

今天(7)西南風減弱,風向轉為偏南風,午後各地山區及平地注意雷陣雨機率高,也有局部大雨發生。   圖:翻攝自Flickr/Brian Shih開放權限

今日空品部分,全台各地擴散條件尚佳及受降雨洗除作用,空氣品質大致良好。   圖:空氣品質監測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