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6)日凌晨,泰國前海豹突擊隊員協助救援受困山洞的13人足球隊期間,因氧氣不足,潛水過程中不幸於今日凌晨2時身亡

不幸殉職的前海豹突擊隊員是38歲的Saman Kunan。

根據泰國早報 (Thai Rath) 報導,清萊省副省長 Patpak Boonlang 指出,這名救難隊員是自願投身本次任務的前海豹突擊隊員,於運送氧氣瓶給受困之13人後,在返回洞口的潛水過程中,氧氣不足,搶救後於今日凌晨2時身亡。

泰國少年足球隊員12人在6月23日下午由教練帶領下,進入睡美人山洞探險後失蹤。7月2日,兩名英國洞穴救援專家在洞內向更深處潛泳搜索,在引路線用盡之時發現13人全體倖存於一平台上。當時他們已在洞內受困超過9天。

某部分救援隊員表示,如果水位過高無法徒步涉水而過,可以用救援隊員協助受困小孩依序而出;另一派救難專家指出,如果讓沒有經驗的人員貿然在地下洞穴潛水,反而提高了任務的危險性。

儘管當地救難隊派出大量的人力及抽水機等設備,但適逢當地雨季大量積水,持續提升救援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