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宕許久的大巨蛋爭議,終於可能復工?傳出遠雄日前已重新遞件給北市府,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今(6)日也證實此事,「市府樂見遠雄重新遞件進都審審議」,但強調市長柯文哲仍會秉持公開透明原則處理。

北市府原訂43日舉辦都審大會,但都發局認為大巨蛋不符《建築技術規則》相關規定,最終遠雄撤件,造成都審大會臨時取消。《聯合》報導,遠雄於上月27日遞件,都審將重啟程序,但仍須經相關流程,目前正審視遠雄資料與排定議程。

劉奕霆表示,柯市長面對大巨蛋議題一直秉持公開透明原則處理,市府內部一直都有跟遠雄進行協調會議,討論許多在大巨蛋相關議題的協調跟溝通,「市府樂見遠重新雄遞件進到都審審議」。

劉奕霆強調,只要遠雄方跟市府都發局召開討論協調會議,市府都有做成相關會議記錄,並定期在大巨蛋專頁上做會議記錄的公開,一切照體制跟相關程序走。

媒體詢問,柯文哲現在處理大巨蛋案是否因對選情有幫助?劉奕霆說,這一年多柯市長在該議題上,絕對堅持合法且安全的大巨蛋,柯也一再強調市府對大巨蛋案完全沒有時程表跟規劃,因此仍堅持希望從體制內走都審環評。他重申,北市府不會刁難、也不會放水,一切公開透明讓外界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