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今 (2) 日正式宣布回鍋競選台南市長,與民進黨籍參選人黃偉哲票源恐重疊。黃偉哲上午在接受電台訪問時坦承蘇煥智將會拉走一些地緣票、故鄉票;另外兩位候選人則樂觀看待。即便如此,黃偉哲對於得票率仍抱持樂觀想像,將目標設於賴清德第一任台南市長時的得票率:60%。

黃偉哲今早接受周玉蔻專訪,談到台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於今年初宣布將退黨參選台北市長,三個月後卻突然宣布回鄉參選一事。

黃偉哲表示自己並不知道蘇煥智為何會轉而參選台南市長,「上一次看到他,他還稱我為黃市長。」黃偉哲認為蘇煥智的優勢在他可以獲得地緣票、故鄉票,而自己僅能夠在公共政策上有所攻防。

針對蘇煥智的參選,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許忠信表示「樂觀其成」、國民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則表示「祝福」。

黃偉哲還提到,許多台南市民都說,若民進黨在台北市不推出候選人,他們就不去投台南市長選舉。最後黨中央決議不禮讓柯文哲,黃偉哲形容「像是心中卸下一顆不定時炸彈」。

黃偉哲表示,此次選舉主打「做得更好、過得更好」。若當選市長將聘請高思博及許忠信為市政顧問,協助把台南市推向國際,在不設前提下,與中國城市交流,增加台南與各國城市間的互動。此外,黃偉哲希望能夠在台南建設完成輕軌捷運,使台南的交通能夠更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