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昨夜進行16強淘汰賽首日兩場賽事,阿根廷和葡萄牙陣中兩大主將梅西(Lionel Messi)和C羅(Christiano Ronaldo),各自率領自己國家的代表隊迎戰強敵法國和烏拉圭,卻先後突圍失利,同樣無奈地淪落至提前「打包」返國的命運。網路上隨即湧進各式各樣的告別和感傷圖文,有中國網民合成這對難兄難弟躺在球場草坪上的圖片並設計kuso對白,最令人發噱和哭笑不得:

梅西:一會就輪到你了!  

C羅:嗯,在家等我。

梅西:一想到今晚咱倆可以一起回家,我就不慌了!

C羅:我也是。

這兩大世界頂級球星、網民口中的「絕代雙驕」,16強首戰雙雙壯志未酬,鎩羽而歸,慘被網友kuso幽了一默。

本屆世界盃足球賽自上個月14日開踢至今兩個多星期,截至16強淘汰賽首日兩場賽事結束後,竟出現一個震撼人心的結果,那就是衛冕冠亞軍和六大洲冠軍全部出局,接下來還會有什麼更扣人心弦或跌破眼鏡的發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根據博聞社的報導,本屆世界盃八分之一決賽(亦即16強淘汰賽)戰罷兩場,阿根廷和葡萄牙兩大豪門全部遭到淘汰,這樣一來,上屆世界盃的冠亞軍(德國、阿根廷),以及最近一屆大洲盃賽的冠軍球隊全軍覆沒,「要麼已經摺戟沉沙,要麼連決賽圈都沒進!」

報導指出,眾所周知,2014年世界盃的冠軍隊是德國,與冠軍只有一步之遙的亞軍是阿根廷,而德意志戰車還是去年聯合會杯的冠軍得主。洲級賽事方面,2016年歐洲盃冠軍是葡萄牙,2016年百年美洲盃的冠軍是智利,2015年亞洲盃冠軍是屬於亞足聯的澳洲,2017年中北美及加勒比海金盃賽冠軍是美國,2017年非洲國家杯的冠軍是喀麥隆,2016年大洋洲國家杯的冠軍是紐西蘭。

這7支冠軍球隊外加世界盃亞軍裡面,有半數連本屆世界盃的決賽資格都沒有拿到。報導稱,其中最令人意外和遺憾的是智利,在世預賽南美區中排名第6,與祕魯同分的情況下因淨勝球劣勢無緣附加賽資格。而美國在最後一輪戰平即可晉級的情況下輸球,排名第5同樣沒拿到附加賽資格。

報導提到,世預賽非洲區5個小組只有第一名才能出線,「非洲雄獅」喀麥隆不敵奈及利亞和尚比亞,僅列小組第三,自然無緣決賽圈。而紐西蘭輕鬆問鼎大洋洲賽區,但在與祕魯的世預賽附加賽中兩回合0-2敗北——於是這5支大洲冠軍球隊連俄羅斯世界盃的大門都沒摸到,只能成為看客了。

至於晉級32強的4支球隊,命運也是各不相同。報導指出,世界盃衛冕冠軍德國慘中魔咒,首戰就不敵墨西哥,次輪雖然補時絕殺瑞典,但在最後一輪爆冷被韓國擊敗,竟然墊底出局!亞洲冠軍澳洲小組賽3戰1平2負,僅有的2個進球全部是罰球,最終也只能敬陪末座,無緣躋身16強。

進入淘汰賽的只有上屆亞軍阿根廷和歐洲冠軍葡萄牙,兩隊也在同一個比賽日出戰,結果竟然也驚人的一致。潘帕斯雄鷹(阿根廷)遇上高盧雄雞(法國),率先落後一度2球反超,但還是倒在姆巴佩的腳下,3-4遺憾被淘汰。

博聞社形容,眼見梅西離開,C羅也不願獨「活」,於是葡萄牙在先落後又扳平的情況下,還是倒在卡瓦尼的腳下,1-2告負出局。

至此,本屆世界盃再也沒有世界盃衛冕冠亞軍以及當屆的大洲冠軍。根據博聞社的統計,往屆的老冠軍還剩下了烏拉圭(世界盃 美洲盃)、法國(世界盃 歐洲盃)、巴西(世界盃 美洲盃 聯合會杯)/墨西哥(金盃賽 聯合會杯),西班牙(世界盃 歐洲盃)、英格蘭(世界盃)/哥倫比亞(美洲盃)、日本(亞洲盃)、丹麥(歐洲盃)——「不知等到八分之一決賽全部戰罷後,還餘幾支呢?」

眼見梅西離開,C羅也不願獨「活」,於是葡萄牙在先落後又扳平的情況下,還是倒在卡瓦尼的腳下,1-2告負出局。這兩大世界頂級球星、網民口中的「絕代雙驕」,16強首戰雙雙壯志未酬,鎩羽而歸,慘被網友kuso幽了一默。   圖:翻攝自環球網

阿根廷和葡萄牙陣中兩大主將梅西(Lionel Messi)和C羅(Christiano Ronaldo),各自率領自己國家的代表隊迎戰強敵法國和烏拉圭,卻先後突圍失利,同樣無奈地淪落至提前「打包」返國的命運。網路上隨即湧進各式各樣的告別和感傷圖文。   圖: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