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今年11月即將盛大登場,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發揮創意、國際行銷花博除今年3月與香港百年知名的電車叮叮車合作,讓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台中高美濕地、台中公園等圖案,隨著叮叮車穿梭香港熱門市區外,104年即與華信航空合作推出「花現台中」彩繪飛機,今年更加碼推出「花博機艙」,以石虎家族與歐米馬設計出各項機艙內侍應品與紀念商品,邀請國際旅客參訪花博,同時體驗台中自然人文之美,成功提升台中觀光品牌的知名度。

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香港是世界知名的旅遊景點,同時也是歐睿信息(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在去年評比世界百大旅遊城市的第一名,而1904年開始行駛於香港島的路面電車「叮叮車」,是許多國外遊客前往香港必遊體驗的觀光亮點,因此,市府在今年3月以「Love Taichung 浪漫臺中 幸福這麼近」為主題,打造了一輛富具台中特色的叮叮車在香港亮相,車身彩繪上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童趣的外觀十分可愛,吸引眾多國際旅客的目光。

此外,高美濕地、台中國家歌劇院、湖心亭、路思義教堂等台中熱門打卡景點,珍珠奶茶、太陽餅、梨山水蜜桃、外埔火龍果、文心蘭等台中代表特色也巧妙融入其中,隨著叮叮車穿梭香港熱門市區,帶動旅遊台中的契機。

陳盛山也提到,104年市府即與華信航空公司合作推出「花現台中」彩繪飛機,這是全台第一次讓城市名稱飛上天空的行銷首例,啟航後往來於亞洲各主要國際都市,載客量已達32.3萬人次,同時也打響台中的國際知名度。

今年6月再與華信航空推出「花博機艙」設計亮相登場,融入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及歐米馬,與台中市花山櫻花、百合花、文心蘭等花卉,還有在台灣具代表性的櫻花鉤吻鮭、台灣帝雉、寬尾鳳蝶、穿山甲等保育類動物,包括枕頭、頭墊紙、紙杯、盤墊紙、撲克牌、登機證上均有相關設計,空服員的圍裙也印有花卉圖樣,上頭還別上可愛石虎別針,相當吸睛。

華信航空總經理曹志芬表示,從開航至今,不少幸運搭到「花博機艙」的民眾均反應,相當喜愛花博機艙設計,尤其小朋友看到超萌的石虎家族,都非常開心,另外餐點上桌後,石虎家族紙杯,更是立即吸引小朋友的目光。

「花博機艙」目前由台中機場出發,飛往亞洲各主要城市,以香港及胡志明市為主,民眾都有機會幸運搭到,屆時千萬不要忘記拍照留念喔,而部分花博紀念品販售所得的5%,也會提供「台灣石虎保育協會」作為保育經費,為保育石虎盡一分心力。

除了推出花博機艙,觀遊局並與台中國際機場、台北松山國際機場合作,分別於機場設置花博意象區,期盼吸引更多國內外旅客搭乘花現台中彩繪機,進一步宣傳台中花博。

觀旅局表示,自林佳龍上任以來,推動「中進中出」觀光政策,成功開拓亞洲3至5小時航點航線,導引人流與物流的進出,有效活絡了台中及中台灣的經濟發展,而透過台中花博此一國際盛事帶動,搭配市府各類旅遊行銷及活動,期盼能夠帶動花博國際旅客人數趁勢行銷台中觀光旅遊品牌。

「彩繪機艙」包括枕頭、頭墊紙、紙杯、盤墊紙、撲克牌、登機證上均有相關設計,空服員的圍裙也印有花卉圖樣,上頭還別上可愛石虎別針,相當吸睛。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市府與華信航空合作推出「花博機艙」,以石虎家族與歐米馬設計出各項機艙內侍應品與紀念商品。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