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呈現白綠藍三足鼎立,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與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下午共同出席網路媒體十週年活動時,兩人特別針對假新聞議題話語交鋒,丁守中致詞時送暖給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指連勝文在上次選舉成為「假新聞」受害者,還提到「國民黨沒錢沒人」,只能努力跑基層。輪到姚文智致詞時,他反諷此番言論要好好查一下,並意有所指地說,支持新聞自由,「下屆台北市長選舉,你就知道,多麼重要」。

姚文智與丁守中下午陸續出席活動現場,兩人座位相隔10公尺,互動不多。而連勝文到場時,僅與丁守中禮貌性寒喧,兩人也並未比鄰而坐,中間隔了一條走道。

針對台北市長選戰布局,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上午首次召集北市策略會議,定調主打優質市政,姚文智受訪時說,非常感謝黨中央、洪耀福、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等人,共同討論北市選戰議題,會團結所有力量全力以赴,未來要分頭並進掌握選舉節奏勝選,談完以後大家都非常有信心。 
丁受訪時談到與姚同台,說候選人同台是常有的事,至於上次兩人同台時,姚文智拍了他的背,今天是否也拍回來,丁說,不相信這些東西,只相信正向力量。

談及未來有規劃邀請連勝文站台投入輔選?丁回應說,他與連勝文上屆有激烈競爭,當時初選後曾幫連在市場走街輔選,相信國民黨會團結。

至於民進黨輔選策略會議,丁說,他與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市議員、里長候選人「三位一體」,還話鋒一轉批評,蔡英文總統今日出席復興崗,維安陣仗比過去皇帝「迴避、肅靜」還嚴重。

詢及黨主席吳敦義神隱,被嘲諷為「無主席」,丁守中與黨中央聯繫順暢?丁為吳敦義澄清,說「隨時找他隨時都在」,兩人已合體好多次,這都是對手陣營放出來的話,吳敦義全台走透透。
連勝文受訪時被問到是否幫丁守中站台,他說,「我們沒問題,但尊重候選人的想法。」此外,連勝文還抱怨台北市長柯文哲上次與他選舉時動用網軍,建議參選者「網路上發生的事情、網路解決」,國民黨過去習慣用傳統媒體解決,這是不行的,建議即時澄清。

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下午共同出席Nownews十週年活動。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