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近日爆出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曾向媒體高層表達,希望少談文化宿舍議題,侯友宜今 (29) 日受訪表示,他每天公開行程都讓媒體「問到飽」,對於洪耀福的爆料說法,「伊貢的話不曾準過啊!」他強調,有沒有能力選舉是選民來判斷,不是洪說的算。 

侯友宜表示,他每天的公開行程面對所有的媒體,都讓媒體問到飽,所有相關的議題,都已經很清楚的透過媒體報導。他認為,選舉其實不要那麼多口水,還是回到選戰的主軸,「講那些真的是一點意義都沒有。」 

媒體引述洪耀福說侯沒能力,侯友宜用台語回應「阿伊貢的話就不曾準過啊」,侯說,有沒有能力選舉是選民來判斷,不是洪一個人說了算,還強調「他(洪耀福)講的話老是不準,老是不對啊!」 

至於台灣世代智庫最新的民調指出蘇侯僅差距2個百分點,甚至蘇比侯更了解新北市,侯友宜表示,民調就是這樣,參考就好。他也強調,他在新北市這七年多,也代理過市長,「了解的市政不夠多嗎?」現在新的建設都是市府團隊一棒接一棒在持續做的,他當然都印象深刻,因為很多都是他親手去做的。 

對媒體提問是否覺得老縣長活在過去,侯友宜說,老縣長大概能夠講的就是他15年前所做過的事情,他則是在行程中不斷跟新北市民報告未來施政的方向,而且他還是會持續這樣做,「我是對未來有規劃,他是對過去的一些市政在回憶,所以每一個人的想法跟做法都是不一樣的,我都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