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波蘭已經無緣本屆世界盃16強,仍有攪局的本事,靠著貝德納雷克第59分鐘門前凌空射門,以1比0擊敗日本。好在另一地哥倫比亞「神救援」,助日本驚險吊車尾晉級16強。

本屆世界盃日本與哥倫比亞、塞內加爾以及波蘭同屬H組,賽前日本與塞內加爾同以1勝1和、4分積分並列排頭,哥倫比亞以3分緊追在後,而波蘭則是唯一確定出局隊伍,日本只要不輸(贏或和)就能晉級。

日本雖然輸球,所幸靠著哥倫比亞以1比0擊敗塞內加爾,躍升H組第1,日本和塞內加爾淨勝球(進球扣掉失球)都是0,接下來則要比紅、黃牌累積,日本以-4優於塞內加爾的-6,驚險搭上晉級末班車。

日本過去5次在世界盃上遭遇歐洲球隊,4次沒有進球,今天他們沒能躲過這項詛咒,全場9次射門,僅3次射正,沒有任何進球。

日本今上半場最大危機,出現在第33分鐘,當時波蘭前鋒葛羅希基(Kamil Grosicki)在門前接獲隊友妙傳,起跳後直接頭槌攻門,日本門將川島永嗣把球擋下,隨後被日本球員清出界外。

葛羅希基認為,當時球已經越過球門線,依照規則必須算進,裁判動用球門線技術檢視,川島永嗣在球完全進入球門線前,就已把球打出門外,日本才逃過失球危機。

事實上日本在今年世界盃面對哥倫比亞時,川島就曾擋下對方自由球突襲射門,但透過球門線技術重新檢視後,還給了哥倫比亞進球。

上半場屢攻不下的波蘭,直到第60分鐘禁區外取得自由球機會,中場庫爾薩瓦(Rafal Kurzawa)吊中,門前的貝德納雷克(Jan Bednarek)在無人防守情況下,直接凌空射門破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