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28)日到淡水沙崙海水浴場進行「市政抓bug」直播第三站,帶領線上朋友遊覽新北市美麗的北海岸。蘇貞昌指出,因為政府的消極不作為,讓曾是熱鬧景點的沙崙海水浴場逐漸沒落,現在只剩雜草,非常可惜,未來他當選市長,要打造「新北126」,連結新北市綿延126公里的海岸線,帶動30個漁港產業再次發展,讓新北市變得好玩又有特色。 

蘇貞昌說,淡水沙崙海水浴場白天有一望無際的海洋以及適合漫步的沙灘,到了晚上,只要抬頭一望就有浪漫的星空,這裡過去曾是戀人約會、親子度假的景點勝地,然而現在卻是雜草叢生且毫無規劃,從前人山人海的勝景早已不再,連為了植樹而設置的木圍籬都東倒西歪,「政府根本沒有用心維護」。 

「沙崙海水浴場一定要重新發展,讓大家瘋狂一下。」蘇貞昌說,若市政府效率高、會做事,不會讓沙崙毫無建設。未來他會拿出建設八里左岸、漁人碼頭的魄力,不僅要設置漫步道、規劃露營區,還要搭建拍婚紗照的花壇,讓沙崙重新成為親子遊樂場所及戀人約會勝地,讓父母親帶小孩來這裡玩沙、賞海景及星空;也要讓情人「要海誓的海誓,要山盟的可以山盟」,如果大家肚子餓了還可以到附近的漁港或金山吃海鮮與鴨肉。 

蘇貞昌表示,他的目標是讓新北市變得好玩又有特色,他將打造「新北126」,連結綿延126公里的海岸線,帶動30個漁港,市民假日有個好去處,產業也能再次發展,將新北市變成北台灣一千萬人的大舞台,建構一個更新更好的新新北。

蘇貞昌說他要打造「新北126」,連結綿延126公里的海岸線,帶動30個漁港產業活化,讓新北市變得好玩又有特色。   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