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新北市捷運局長趙紹廉今(28日)上午質疑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搶功」淡海輕軌建設,指蘇在行政院長任內「從未核定淡海輕軌」,蘇辦發言人黃韋鈞表示,請趙局長做個有記憶的人,不要睜眼說瞎話,要幫侯友宜打選戰也該先google。 

黃韋鈞指出,交通部於2002年5月27日函覆台北市政府捷運局時,以政府財政問題為由,未核定淡水輕軌的興建,直到2006年11月23日,蘇貞昌以行政院長身分到淡水視察,當天還有前縣長周錫瑋陪同,雖然隸屬不同黨派,仍然當場裁定「淡水輕軌一定要做,且即刻做」,也因此才讓淡海輕軌的規劃作業得以重新展開。 

黃韋鈞說,經建會隨即在2006年底指定編列800萬的預算補助交通部高工局辦理淡海輕軌的可行性研究作業,並在2007年10月完成淡海輕軌可行性研究,「可以說蘇貞昌就是讓淡海輕軌起死回生的重要推手」。他強調,這些都是google就可以查到的公開資訊,「趙紹廉擔任新北市捷運局長既不了解自身業務內容,又不願意查詢資料」。 

黃韋鈞接著反批,朱立倫在2010年選舉時所提出的「三環三線」四大承諾至今全數跳票,包含「未來十年每年將有一條捷運線完工」、「環狀線第一階段2014年、南北環2017年完工」、「捷運三鶯線、汐止民生線4年內開工」、「萬大樹林線2021年完工」等,在朱立倫跟侯友宜八年的低執行力執政下,沒有一項做到,「趙紹廉不反思自己效率怠惰,還好意思出來噴口水?」 

黃韋鈞強調,中和景平路因環狀線延宕,每年造成8百多件車禍,更有多少店家因圍籬無法做生意而倒閉,市民的生命財產就是在這種「嘸要嘸緊」的官員噴口水中一個一個流失。他呼籲,趙紹廉等官員不該學新北市副秘書長邱敬斌這些官員,整天忙著替侯友宜忙關說、忙輔選、噴口水,好好將自己分內之事做好才是正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