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明(29)日將出席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先前因附近國小一度停課引發不小爭議。傳出有退休軍人私下串連「千車包圍復興崗」抗議行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說,雖然人民有陳抗權利,但這是別人的畢業典禮,還是應當做慶典、喜事,他個人不太贊成在那個場合陳抗,反而會激發反感。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車站聯合防災演習,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明日蔡總統赴復興崗的現場維安從拒馬變成柵欄,媒體問他有效嗎?柯P說,他自己昨天想了一下,人民雖還是有陳抗權力,但這是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還是要當作是一種慶典、喜事,真的去鬧場,他還是覺得不太恰當,就像世大運抗議事件那樣。如果抗議是在立法院,會覺得這是人民的權利,但這次是人家的畢業典禮,特別還是聯合軍校畢業典禮,他是不太贊成選那個場合陳抗,有時候反而會激起反感。

媒體追問,該事件對蔡總統形象有傷,是否會和蔡英文有嫌隙?但柯並未正面回應,僅說維安還是有分區,北市府負責的部分他們會做好,不過最後整個計畫的統籌還是國安局在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