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與妻子任美鈴名下租給文化大學當作宿舍的大群館爭議持續,侯辦一直以選舉抹黑回擊、強調一切合法,並稱若有問題願意解約。積極追查該案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威中今(28)日接受廣播電台採訪,批評侯若解約是不負責任的行為,應將天價租金降為符合市場行情,一戶限住1學生,校方再將原本要倒貼給侯的租金補助給學生。

侯友宜夫妻名下文大宿舍大群館近期頻頻遭到爆料,包括土地分區使用涉違規、新北官員疑赴北市府關說、又昱公司疑人頭公司、租金每年漲5%、北市建管處勘查後確認地下室停車場違規使用、逃漏稅等爭議。

民進黨北市議員王威中與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葉元之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訪問,對於王威中近日緊咬大群館案,葉元之反批感覺文化大學校方、學生都沒有很領情,質疑只是變成「政治操作」。

王威中表示,在文大附近的其他宿舍中,確實是大群館最貴,而且更從原本住2人變成塞4人,就是因為大房東侯友宜夫婦收了太高的租金。葉元之則反擊,租金貴不貴見仁見智,他認為應該要看周邊行情,或許有文大學生認為要花同樣的錢,但可能離學校太遠之類的,並不應歸咎給侯友宜夫婦。

周玉蔻質疑,連文大前校長吳萬益都出來證實,是任美鈴簽約時堅持每年漲5%租金,但為何任都一直不肯出來面對?葉元之說,由於這還牽涉到侯友宜跟任美鈴的娘家關係,但又昱公司有出來,侯辦也出來澄清很多次。周批,可是侯友宜一直也沒答覆這些質疑、還稱是選舉奧步;葉元之強調,「有啦,他每天都在答覆這個事情」、「可是這真的是選舉奧步啊」、「是舊案」。

由於北市都發局赴大群館會勘後,要求文大10日內做相關陳述,預計最快7月2日才有進一步結果。周玉蔻認為,現在關鍵似乎都掌握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手上?葉元之說,他質疑柯文哲在幫民進黨打侯友宜;然而,王威中則認為柯文哲在袒護藍營,因為追問柯是否認為侯違法、違規,柯P卻閃閃躲躲。

葉元之指出,侯友宜態度很清楚,就是如果真的有違法,那願意與文大解約。不過,王威中則批評是「不負責任」。

周玉蔻追問,所以侯有什麼脫身之道?王威中認為,因為簽約是合法權利,侯租給學生的合約本身不違法,他認為違法的部分是使用,因此若要符合規定使用,只能一間住一個學生,並調降租金到符合市場行情,校方再將原本要倒貼給侯的租金補助給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