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吃素,但是以灑假血、擊窗等暴力手段恐嚇,近來法國出現激進的「素食民兵」攻擊肉販,商會主席寫信給內政部長科隆(Gérard Collomb),希望警察能保護全法1萬8000個肉販的生命安全。

「德國之聲」報導,近幾個月來,所謂的「素食民兵」手段越來越激烈,他們以灑假血、丟石頭砸窗、噴漆等暴力手段,威嚇賣肉與鮮魚的商家,遏止殺生吃肉,已經引起商家恐慌。法國肉食品業聯合會(CFBCT)主席吉阿爾(Jean-Francois Guihard),日前寫信給科隆,希望政府能提供警力保護全法數以萬計的肉販。

信中提到,這群「素食民兵」用暴力手段,企圖將他們的生活方式和意識形態,強加在其他大多數吃肉的人們身上,跟「恐怖主義」沒什麼兩樣。

事實上,這些素食民兵中,有人稍早前才因為讚揚恐怖主義,遭到判刑。1名素食乳酪商在臉書上,表示自己不會為在法國南部城市特雷貝(Trebes)超市恐怖攻擊中遇害的男子哀悼,還大讚聖戰士殺害那些「屠夫」時,「正義」已經出現。

事後,這名素食乳酪商被判7個月徒刑。當地檢察官Cecile Deprade表示,任何涉嫌評論恐怖主義的人,都將面臨起訴,類似的網路言論犯罪,最高可判7年徒刑,罰款高達10萬歐元。

延伸閱讀

 

法國肉販飽受素食民兵騷擾,店面被砸窗或潑假血,事件層出不窮。   圖:翻攝Les Grandes Gueules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