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8)日受到太平洋高壓勢力減弱影響,同時南方雲系北移,水氣增多,天氣不穩定度更增高,加上午後各地因熱對流發展,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氣溫也相當悶熱,甚至台北盆地易出現36度左右高溫,所以天氣會呈現又悶又熱的型態,注意防曬同時更要攜帶雨具。空品部分,因午後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預估各地空品狀況大致正常。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太平洋高壓勢力有稍減弱趨勢影響,今日天氣不穩定度增高,風向由偏南轉為西南風,加上南方雲系北移的影響水氣增多,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不定時短暫降雨,特別是午後各地因熱對流發展,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降雨範圍也擴大,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提醒午後外出須攜帶雨具,用路人注意交通安全。

此外在氣溫方面,今天仍相當悶熱,預測各地高溫都在32度以上,其中台北盆地容易出現36度左右高溫,建議多補充水分、做好防曬的工作以減少熱傷害

空品部分,環保署表示,因清晨至上午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午後因紫外線較強,光化反應作用致臭氧濃度偏高,但有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午後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所以空品狀態正常。北部、高屏、宜蘭空品區及馬祖地區為「普通」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花東空品區及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

空品部分,因午後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預估各地空品狀況大致正常。   圖:空氣品質監測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