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動怒秀行程,自我澄清「沒有神隱」這回事,國民黨中常委今(27)天在常會上抱屈,強調吳敦義是「武主席」,他為了年底選戰做了很多事情,盛讚是戰鬥主席,只是做的事情沒有對外公開而已。

軍人年改日前完成三讀,吳敦義特別透過新聞稿發聲明指出,包括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郵儲基金、勞保基金、勞退基金等四大基金的經營績效不彰,呼籲執政黨窮盡一切辦法以提高投資績效。吳今天也特別在中常會上宣布,若制度要修正,請智庫、黨團、中常委組成小組 ,從法制面著手,國民黨雖是在野黨 ,但隨著選舉逼近,要準備腹案與政策因應。

至於近期多起凶殺案,甚至在一週內發生三起分屍案,引發民眾擔憂治安崩壞,藍委質疑「蔡政府上任後未執行死刑,已為實質廢死」,談及此事時,吳敦義表示, 最近發生的社會案件,兇嫌是「禽獸不如」,應該永遠離開人世,並批評蔡政府對死刑犯不動如山的做法是無法接受。

此外,吳敦義也強烈譴責法務部長邱太三對不起人民,未來不排除動員大規模向法務部抗議,沒有確切執行定讞死刑犯的做為。

國民黨發言人鍾沛君今天轉述中常會內容。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