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神父安德森在民國61年開始在台灣生活,他動員教友收集民生物資,籌組物資銀行,創立「圓的成長中心」,定期關懷及照顧弱勢,足跡遍及北中南,更曾獲內政部頒發「績優外籍宗教人士」表揚。今天台中市政府參事郭振益代表市長林佳龍於沙鹿天主堂轉發身分證給安德森神父,感謝安德森神父在台灣近半個世紀的奉獻,同時也歡迎他取得我國國籍,入籍台中

我國國籍法於前年修法後,外籍人士於我國有特殊功勳者經行政院核准後,無需放棄原有國籍,即可辦理歸化,取得我國國籍。天主教神父安德森是台中市第2位殊勳歸化成市民的外籍人士,第1位是美籍神父曾顯道,他長期致力於教育工作並關懷弱勢家庭、新住民及受刑人,經行政院核准後,歸化取得我國國籍。

神父安德森說,過去自己不擅閩南語,但在台灣待了很多年,自己從造訪各鄉鎮的過程中學習閩南語,溝通更能拉近彼此的距離。安德森提及,多年前在台等公車時,即使與在地人語言不通,但民眾仍熱心且主動的告知他搭乘方式,讓他感覺到台灣人就像自己家人一樣親切友善。今天大家也都到場參與見證,他很高興也很感謝市府代表的轉發及各界的幫忙。

台中市民政局表示,安德森神父在台善行義舉著有殊勳,日前沙鹿區戶政事務所主動派員前往安德森神父服務的教會,協助準備申辦歸化相關資料,取得我國國籍成為台灣人。郭振益說,安德森神父在台服務近46年的時間,雖年歲已高,對台灣弱勢族群的奉獻仍不遺餘力,非常感謝神父對台灣這塊土地的長期付出,深根台灣,愛在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