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將於6月29日出席在國防大學北投復興崗校區舉行的107年三軍6校聯合畢業典禮,臨近的文化國小一度因維安問題要停辦結業式,後又改為照常舉行,引起爭議。台北市柯文哲今(26)日被媒體問到當初決策過程時表示,他也是昨天看到媒體報導才知道這件事,並立即找警察局及教育局問清楚,接下來會請副市長鄧家基到現場勘查,並與國安局開會,以不擾民為原則,縮小維安範圍。 

柯文哲說,昨天媒體報導出來,他就立刻找教育局長曾燦金、警察局長陳嘉昌了解情況。他還原當初決策停課過程,原來是「警察局的督察長去視察,叫北投分局長發公文給教育局,所以在警察局層級是到督察長,教育局是一個科長就決掉了。」 

雖然對於整個決策過程及結果,柯P略有微詞「這充滿政治意味,怎麼上面都不知道?」市府也在檢討,但他也說,「不管發生什麼事,也是長官負責」,強調之後不會對決行單位懲處,否則「如果每一樣都要懲戒,以後公務員就通通不做決定,全部公文給市長批」。 

對於文化國小外圍星期五當天是否會架設拒馬,柯文哲說他現在還不曉得,所以才請副市長鄧家基到現場勘查,之後還是會與國安局開維安籌備聯席會議。媒體問及停課標準?柯說昨天他知道的時候就說以不擾民為原則,所以還是會正常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