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朱立倫今早接受媒體訪問時,針對外傳不少縣市首長參選人疑因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神隱」,只好轉向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請益一事,朱立倫說,現在國民黨各縣市在吳主席領導下都在努力輔選,強調這個時候唯一的一件事情就是團結勝選,不需要製造任何紛擾或矛盾,否則只會親者痛、仇者快。 

對於外傳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神隱」一說,「這個絕對不是事實」,朱立倫說,事實上現在國民黨在吳主席的領導之下,各縣市都在努力輔選,這個時候不需要製造任何的紛擾,不管是吳主席也好,不管是王前院長也好,或者是任何一位人士,現在都是有這樣子責任,大家共同來輔選,「國民黨現在在吳主席的領導之下,我們希望能夠團結勝選。」 

另外,傳言國民黨取消新竹縣長全民調,改由黨中央徵召提名,其實是吳敦義的佈局,目的是為了阻擋朱立倫之後可能投入2020競選總統之路?朱立倫回應,這個時候製造任何的矛盾,只會親者痛、仇者快,唯一的一件事情就是團結、勝選,更重要的是讓民眾看到國民黨未來這些候選人的執政能力,絕對強過民進黨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