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推文抨擊哈雷機車將把部分產品製造基地遷移海外,威斯康辛州華克避免和川普正面槓上,在推文中搬出鴻海在威州設廠生產最先進產品,試圖轉移焦點。美聯社報導,威斯康辛州長華克(Scott Walker)對哈雷大衛森公司(Harley-Davidson)重型機車的熱愛和他的政治生涯密不可分,但現在他必須小心翼翼地應付川普總統對這家公司的激烈批評。

川普今天推文說,哈雷大衛森公司若執意將部分產品製造基地移至海外,「將會是一場結束的開端-他們投降,他們退出!以往光環將不再,他們將被以前所未見的方式課稅」。川普指的是哈雷海外生產的重機運回美國銷售時,將面臨的關稅。華克在這個議題上,避免和川普針鋒相對,而是一再表示,對威州製造商和農民來說,沒有關稅最好。他沒說要如何進一步推動這項政策,他的發言人也只是重複華克的立場。

華克本身擁有一輛2003哈雷道路之王(2003Harley Road King),他曾騎著這輛重機在威州穿梭,推廣旅遊觀光,也推動自己的政治生涯。華克2015年正式宣布參選總統的頭一週,幾乎半數的造勢場子都辦在哈雷機車店鋪。當年辯論會上,穿著重機長靴的華克表示, 一旦當選總統,他的秘勤任務代號將是「哈雷」( Harley)。川普曾在競選期間拿華克對重機的熱愛開玩笑說:「很抱歉!對我來說,他看起來一點都不像重機騎士。」

川普本週將現身威州,至於川普抨擊哈雷的推文可能會讓兩人會面氣氛尷尬,特別是如果川普又再開砲。華克今天試圖轉移各界注意,沒提哈雷,而是推文表示:「鴻海集團最先進的產品將在美國製造,令人感到驕傲的是在威斯康辛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