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本週五將赴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主持國防部三軍6校聯合畢業典禮,卻傳出北市警局北投分局擴大交管範圍,讓鄰近學校的休業式被迫停課,引發批評。事發後,台北市長柯文哲找來北市警局長陳嘉昌、教育局長曾燦金,請警局將管制範圍盡可能縮小以「不擾民」為原則,並恢復學校休業式。

據《蘋果》報導,台北市文化大學陳姓家長投訴,蔡總統週五將前往復興崗參加畢業典禮,當天也是休業式,因蔡路過學校被迫停課,讓外界批評「好大的官威」。消息傳出後,柯文哲也相當重視,直接召集陳嘉昌、曾燦金進辦公室關心此事。

隨後,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說明,蔡總統原訂週五赴復興崗,而警方在規劃管制範圍的時候,建議校方調整結業式的時間;後來因有媒體關心此事,引起蠻大的討論,柯市長知道之後也非常重視,請警局將管制的範圍盡可能地縮小,以不擾民為原則。

另外,針對校方停課的部分,也已跟校方溝通將結業式恢復到原本的時間,市府要求警察局盡全力來維護學童上學及家長接送的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