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將於29日至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出席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卻遭爆料是擔心去年攔車隊、丟鞋抗議事件重演,維安過當,造成文化國小結業式必須延期舉行。但北投警分局指出,管制範圍與去年相同,沒有特別擴大,事前也有告知國小將實施交通管制的措施,可能會影響家長與學童上下學,校方考量後決定改期。警方今天又與校方協調,決定恢復於6月29日舉行結業式。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今天爆料指出,去年蔡英文參加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被抗議團體攔車隊丟鞋、丟寶特瓶抗議,造成車隊一度暫停,當時的抗議民眾被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而今年6月29日蔡英文將再度參加畢業典禮,李明賢說,蔡英文是擔心抗議事件重演,才下令封街、小學封校。他說,連小學結業式都要迴避,「這政府大概是瘋了」。

李明賢批警方公然說謊,校方也表示,去年主幹道中央北路二段沒有封閉,但今年該路段有管制,連公車都被影響,警方也「建議」學校停課。北投分局回應表示,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將會有不少貴賓出席,每年針對周邊交通都會進行交通上的例行性管制,交管範圍也會事前公告,警方表示,範圍與去年相同,並無擴大。

警方也說,文化國小位於交管範圍之內,因此警方會事先告訴知學校,由於架設鐵拒馬,以及公車改道等因素,將影響學童與家長上下學的不便,校方考量後才決定停課,警方並無介入其決定,也無權要求或建議學校停課或改期。

針對李明賢的指責,警方回應,去年主幹道中央北路二段也是管制範圍,皆有放置改道牌,今年中央北路二段大業路口和稻香路口會放置鐵製圍欄,管制範圍確實並無擴大。

警方指出,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周邊會進行人車彈性管制,相關管制的範圍與去年一樣。到時除了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大門前,中央北路實施辨證管制之外,其餘彈性管制,並會引導民眾人車通行。此外,警方與文化國小協調後,校方決定恢復於6月29日舉行結業式。警方將會全力維護學童上學以及家長接送的交通安全。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爆料, 蔡政府是擔心去年抗議事件重演,連小學結業式都要迴避,「這政府大概是瘋了」。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爆料, 蔡政府是擔心去年抗議事件重演,連小學結業式都要迴避,「這政府大概是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