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將於本周五(6月29日),前往北投參加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主持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但北投分局鑑於去年退伍軍人團體的抗議行為,決定今年擴大交管範圍,導致鄰近的文化國小因中央北路及稻香路封閉而被迫停課一天。

松山、信義區市議員參選人徐巧芯今天在自己的臉書上批評,以後小學生的期待可能會從「颱風要來了」改成「蔡總統什麼時候要經過我們學校!」,暗喻蔡英文的到來就像颱風經過一樣,都不需要上課。徐巧芯說,總統的維安固然重要,但是什麼時候總統外出必須讓一整間小學停課了?認為這樣只會讓家長的負擔更多,痛苦與不滿一天一天增加。

總統府也已於稍早承認此事有待調整,並緊急請維安體系聯繫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做出應對,徐巧芯在得知消息後也更新自己的臉書,「一切以不影響師生家長權益為原則,總統府與維安單位也都會做必要配合」。

松山、信義區市議員候選人徐巧芯在臉書上批評維安過當,讓整間文化國小停課,蔡英文如「颱風過境」   圖:翻攝徐巧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