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人民日報》海外網今(26)日的報導,針對自己的頭髮究竟是真是假這一問題,現任美國總統川普無論是在上任前還是上任後都曾無數次表態「絕對是真的」,但仍有不少媒體屢屢用這一「假髮梗」大做文章奚落他。

近日,川普在一次集會上談到了頭髮的問題。他還開玩笑地「告誡」那些未來的政治參選者們,「如果戴假髮,就不應該競選公職」。

美國《國會山報》(The Hill)網站26日報導,川普近日參加了在南卡羅來納州的一場集會,來表達對共和黨州長麥克馬斯特(McMaster)的支持。

在演講時,川普對著台下的人群說:「如果(你頭上的)不是自己的頭髮,那麼還是別競選公職了」。這位美國總統表示,自己經常被指是「戴著一頂假髮」,但是通過風風雨雨的「檢驗」,他證明了自己的批評者是錯誤的。

據悉,川普曾經多次堅稱他的頭髮是真的。早在2015年,川普就曾表示「我不戴假髮,這就是我的頭髮,我可以發誓」。而在今年1月,前白宮醫師羅尼⋅傑克遜博士則承認,川普確實服用了一種名為非那雄胺生髮劑(Propecia)的處方藥,這種藥旨在解決脫髮問題。

早在2015年,川普就曾表示「我不戴假髮,這就是我的頭髮,我可以發誓」。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