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同樣出身「農陣」的台北畜產公司總經理姚量議昨(25)日傳出以生涯規劃為由請辭,但傳出是因身兼北農董事長的副市長陳景峻所要求的,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認為不應現在碰北畜人事,產生柯、陳不同調的情況。柯文哲今日受訪回應,「我是堅持不要換的」,但是他授權讓陳景峻全權處理。

根據《上報》報導,台北畜產公司昨舉行股東會,總經理姚量議卻無預警請辭,是因在陳景峻的堅持下「被請辭」,報導並指出,陳景峻在該人事案與柯文哲不同調,背後動機引發外界猜想。

柯文哲上午出席內政部召開針對社子島開發案的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陳景峻為何堅持要換掉姚量議?柯說,「我是堅持不要換的」,但近日剛好畜產公司董監事進行改組,新任董事長葉文忠有屬意人選,所以後來這件事他就請陳景峻和葉文忠去商量,因為董監事改選,董市長有提名總經理的權力。柯P說,他目前已把四大公司授權陳景峻處理,如果要再換人選,會再對外說明。

隨後,陳景峻透過社群媒體群組發布聲明表示,這次畜產公司董事會改組,柯市長授權他協調四大公司的人事案,他是以市府官股身份表達本府立場,但公司並非市府全權掌控,所以還是尊重董事長提名及董事會決議。

台北畜產公司總經理姚量議昨傳出請辭總座的消息。   圖:翻攝台北畜產公司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