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總統蔡英文29日上午將前往復興崗參加國防部三軍6校聯合畢業典禮,周遭文化國小因而發出停課通知,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26)日表示,府方並沒有下令停課;府方上午已緊急請維安體系與台北市警局聯繫,並適時調整相關區域維安與交通作業,與文化國小協調,一切以不影響師生家長權益為原則。

國防部三軍6校聯合畢業典禮周五於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復興崗校區)舉行。去年蔡英文出席時,發生車隊遭反年改人士包圍情形。這次蔡英文還是將再度出席。但卻傳出家長怒批蔡英文,總統車隊路過害學校被迫停課,「衍生的安親費用,是要由總統府補貼嗎?」

根據家長提供文化國小的通知單,上面表示當天是結業式,因為北市警察局北投分局將管制中央北路、稻香路一帶,當天停課,829日補課。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根據們向主責總統維安單位查證,當天車隊行經區域並沒有實施道路封閉的管制作為,府方與特勤單位更沒有下令停課,有關媒體報導,學校以此為由發布停止到校通知,府方對此並不知情。

黃重諺表示,總統出席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是國軍重要年度活動,而當地學生受教權益也同樣重要。對於媒體報導與民眾反映,府方上午已經緊急請維安體系與台北市警局聯繫,請市警局就民眾所陳情形,進行實際了解,並適時調整相關區域維安與交通作業,與文化國小協調,一切以不影響師生家長權益為原則,府方與維安單位也都會做必要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