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王威中今(2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侯友宜日前遭揭露向文化大學收取天價租金一事,王威中指稱,又發現侯友宜可能有逃漏稅上千萬之嫌。

侯友宜對外一律宣稱「合法繳稅,問心無愧」,但王威中指出,大群館的建物和土地分屬不同人持有,建物為又昱公司所有,土地大部分則是由侯妻任美鈴所有。若按稅法規定,任美鈴不得無償或低價提供土地給又昱公司作營利使用,否則即為逃漏稅。因此,每年侯家應有這筆土地租金收入,不過王威中查詢了侯友宜歷年來的家庭財產申報記錄,不論是存款或信託財產,幾乎都沒增加,今年甚至還減少。王威中說,若任美鈴未收土地租金,就是逃漏稅。但若有按照稅法規定收取合理租金,應該會在財產申報上呈現,因此王威中認為此事涉及隱匿財產和申報不實的情形。

王威中在記者會中指出,根據廉政專刊保守估算,侯友宜女兒擔任負責人的又昱公司,每年需要繳交約896萬元給土地所有權人任美鈴,7年大約5000萬元,不過從財產申報上都看不出來。王威中指出,按照稅捐稽徵法規定,追繳未申報稅款期限最多只有7年,若侯夫妻每年涉嫌逃漏綜合所得稅337萬元,7年大約會達到2000萬元,國稅局仍可能向侯友宜追討此筆欠稅,王威中也已向監察院檢舉。

王威中說自從文大宿舍案爆發以來,侯友宜一直對社會稱「合法繳稅,問心無愧」,不過,侯友宜不但一直閃避自己違反土管條例的事時,現在連合法繳稅的說詞都有可能是謊言。王威中批:「侯友宜不僅違法,誠信更有問題,是真的該考慮退出選舉了。」

面對王威中的指控,侯友宜則再度重申「一切合法」,他表示,他的財產申報都按照規定,太太的公司成立至今都合法繳稅,依法信託,也完全按照申報規定來深爆,都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