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今(26)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表示,現在智慧手機競爭很激烈,將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5G加上區塊鏈結合,才是未來的手機。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小股東輪番發言,但股東會約10點42分就結束,創近6年股東會最快結束時間。

王雪紅表示,智慧型手機仍然是宏達電重要的策略性業務,2017 年宏達電推出全新的HTC「U」 系列智慧型手機,再度締造了多項業界第一的創新。上個月,宏達電剛推出今年的旗艦機HTC U12 ,其相機效能再創新紀錄, 榮獲獨立的評測機構DxO Mark 在雙主鏡頭項目給予103分的高分。

王雪紅指出,VIVE Reality是指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 、人工智慧、高速連線(5G)和其他新興科技的整合,使人們能在虛擬及擴增實境的環境中自然地互動,今明兩年會讓大家看到宏達電布局完成,將所有技術融合在智慧手機上,對於2018年的營運審慎樂觀,要讓公司賺錢回饋股東。

而小股東黃雪芬也表示,王雪紅過去是手機女神,現在是VR女神,王雪紅是他心目中的女神,希望大家給他加油,給予正面的鼓勵,再罵也是沒用,期望宏達電能有神助,王雪紅還能神救援,讓宏達電重返榮耀,股價先回到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