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賽22分鐘就被對手進球,加上浪費1次12碼進球機會,沙烏地阿拉伯沒有放棄,靠著多薩里(Salem Al Dawsari)在傷停補時第95分鐘門前破網,終場2比1逆轉勝埃及

今年世界盃沙烏地阿拉伯與埃及、俄羅斯和烏拉圭並列A組,由於俄羅斯和烏拉圭同步拉出小組賽2連勝,早早確定晉級,確定淘汰的埃及和沙烏地阿拉伯之戰純為榮譽之戰,而靠著多薩里比賽結束前最後一波進攻得手,率隊取得自1994年世界盃以1比0勝比利時後,隊史相隔24年來的世界盃首勝。

今年埃及陣中擁有「埃及梅西」之稱的王牌薩拉領銜,上半場埃及截斷對手傳球後,直接快傳至前場,薩拉用左腳在空中停了下球,誘使沙烏地阿拉伯門將撲出搶球,薩拉則巧妙地利用左腳挑射,球越過門將頭頂進入球門內,替埃及先馳得點。

埃及原有機會擴大領先,2分鐘後再次靠著妙傳,讓薩拉在門前形成單刀,眼看大好進球機會,這回他射門踢偏,球朝門柱右方飛了出去。

上半場第40分鐘,埃及隊長法塔希(Ahmed Fathi)在禁區內右手觸碰到球,裁判給了沙烏地阿拉伯12碼罰球,沒想到埃及45歲門將哈達理(Essam El-Hadary)準確預測到對手射門路徑,朝著球門左邊一撲,成功擋下對手射門。

上半場傷停補時階段,埃及後衛賈布爾又在自家門前犯規,裁判再次給了沙烏地阿拉伯全場第2次12碼罰球,這回法拉傑(Salman Al Faraj)沒再浪費機會,同樣朝著球門左邊勁射破網,成功追成1比1平。

企圖心旺盛的沙烏地阿拉伯,下半場雖多次浪費攻門機會,卻始終沒有放棄,又在傷停補時階段,多薩里在門前接獲隊友短傳,毫不猶豫起腳射門,球成功穿越對方門將防線破網,率隊拿下暌違24年的世界盃首勝。